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         
  •         
  •         
  •         
  •         
  •         
  •         
  •         
2019-02-26 22:35

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6日下午,苍南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苍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陈国苗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受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向大会作苍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黄锦耀在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8项,作出决议决定8项,提出审议意见46件、主任会议意见10件,顺利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全市11个县市区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首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提名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县委“1+5”发展目标定位和县委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发展,聚情民生,聚力法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进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大会还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斌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