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代表团热议政府报告 聚焦民生大事

  •         
  •         
  •         
  •         
  •         
  •         
  •         
  •         
  •         
  •         
  •         
  •         
2019-02-25 19:56

龙港代表团热议政府报告 聚焦民生大事

今天下午,龙港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讨论县政府、计划、预算三个报告及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2019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争相发言、坦陈己见,为苍南发展建设高质量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智慧力量。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到龙港团参加报告审议和讨论发言,县镇领导陈为来、丁振俊、王忠秀、李孝取、陈显宏等参加讨论。

黄荣定: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县委书记黄荣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龙港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过去的一年,龙港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改革有新突破、项目攻坚有新成果、企业培育有新亮点、城乡面貌有新提升、基层基础有新夯实。

黄荣定强调,新的一年,龙港一定要紧紧抓住撤镇设市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争当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改革探路者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要有更大作为。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十招破十难”、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更多有效的改革探索,努力打造更多龙港改革样板。二是在民营经济发展上要有更大作为。要联动打好小微园建设、标准地改革、小升规、企业上市等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全面整治印刷包装行业。三是在重大项目攻坚上要有更大作为。要精准谋划和包装项目,着力招引集聚一批“高大上”的好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四是在城乡品质提升上要有更大作为。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拉大城市框架,全力推进老城有机更新和新城亮点区块打造。五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要有更大作为。要努力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方式,全面深化“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六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化“十招破十难”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郑建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在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时指出,龙港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在改革试点进展、综合实力提升、产业发展态势、城市开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

他强调,新的一年是龙港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期。龙港要继续扛起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旗帜,追梦奔跑、争先进位,努力推动龙港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一要坚持更高站位,勇做全国改革探路者。要增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报批、稳定、改革、发展”八字方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试点顺利落地实施。二要聚焦更高质量,当好转型发展排头兵。要抓住转型发展主课题,坚定不移下好平台、产业、企业、项目“四招先手棋”,努力让龙港的平台、产业、企业和项目分量更重、质量更高。三要追求更高品质,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要抓住机遇,全面融入,连片开发龙港城市中心区、全面开发新城中央商务区、科学管理龙港老城区。进一步做强功能、做优品质,推动亮点区块再提升、功能配套快完善、长效管理更精细,加快龙港城市精彩蝶变、华丽转身。

龙港代表团团长、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说,2019年是龙港抢抓机遇、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龙港镇将严格贯彻落实县政府报告精神,全力推进“五争攻坚,提质升级”行动,奋力谱写龙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一要勇立潮头抓改革,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力配合推进撤镇设市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改革落地;建议及早谋划编制龙港发展愿景和规划,启动县域土规调整、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二要转型升级抓产业,通过印刷行业整治,有序有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印艺小镇建设,引导扶持企业做强做大,推动“产业争优、提质升级”;建议研究出台更优的企业发展扶持政策。三要强化供给抓建设,加快公建项目建设,优化校网布局,探索启动工业垃圾分类处置;拓展交通框架,全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等交通设施建设,建议尽快启动209省道苍南段建设,积极推进沿海温福高铁、芦浦互通前期。

龙港代表团副团长、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说,要紧抓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机遇,加快S3线、温福铁路前期建设,在龙港新城引进高端交通产业,推进崇家岙港区和新城物流园区建设。要大力推进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卫生费调价机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督促四大运营商做好“线乱拉”整治。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印艺特色小镇扶植力度,积极推进印刷行业整治。

金珍敏代表说,要抓住两个健康先行区实践基地的机遇,突出招大引强,推出可行性举措,争取引进有实力的财团或企业;要高度重视传统企业改造提升,出台有力疏导措施,推动行业由传统走向现代,助力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乡村振兴方面,上官光群、陈增旺、郑信海代表说,要加大力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清理,加强土地政策落实。要突破人才和用地指标等制约,加强产业发展指导。在农村安置留地返回、安置房产权证件办理税费等问题上,要减轻农民的负担,适当放宽政策。

在民生改善方面,王大爱、李玉成、高福喜、陈培栲、李崇爽代表说,要加大龙港二职的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公办幼儿园发展,加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与管理。要做好龙港新城中心湖的保护性开发,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龙港新城物流园区建设,缓解老城拥堵难题。要注重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成效,划片规划农村垃圾终端,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要继续加大公交运营建设、交通堵点治理和四小车整治力度,增设龙港至鳌江动车站公交路线。

在企业扶持方面,缪克权、朱诗传、郭炳彪和王道德代表说,要加强工业园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化解企业两链风险。要成立政府主导的县级融资担保公司,完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机制和科技创新机制,银行方面进行更多金融产品的创新,破除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出台农业企业扶持政策,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印刷行业整治上要疏堵结合。

林敏代表说,要高度重视渔业发展,在海洋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要继续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部门间的办事流转程序。要提高教育生均经费投入,促进教育发展。要组建医保大数据监控系统,严厉打击医保领域的违规行为。

列席代表黄文友说,要加快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龙港新城项目建设力度,在龙港新城多上项目、上好项目,加快解决新城项目审批难问题,努力实现新老城融合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城中村改造、产业振兴、技术创新、大干大交通、引进大项目、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