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建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5日上午,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县长郑建忠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陈国苗,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王雷、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4名,实到代表369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点整,大会执行主席黄锦耀宣布大会开幕。

039A7890_副本.jpg

县长郑建忠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郑建忠说,一年来,我县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争先进树亮点、重实干强担当,切实落实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6亿元,增长7.2%;财政总收入62.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7亿元,分别增长11.1%和11.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7051元和22166元,分别增长8.3%和9.3%。

039A7850_副本.jpg

郑建忠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之年。我县要牢牢把握机遇,做强产业、做大平台、做深改革,全力加快发展。在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补短板、惠民生、增福祉,让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决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要求,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以“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为主题,以“十大突破”为主攻点,突出抓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039A7843_副本.jpg

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报告建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R&D经费占比达到1.1%以上,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确保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市下达目标。

039A7862_副本.jpg

郑建忠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民营经济大转型。二、加快平台建设步伐,促进区域竞争力大提升。三、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大突破。四、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促进全域环境大改善。五、加快体制机制突破,促进重点改革大落实。六、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大增进。

039A7822_副本.jpg

郑建忠说,发展的重任和人民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政府将进一步增强谋划力、执行力、担当力和约束力,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实施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有为有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039A7867_副本.jpg

大会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所做的关于2018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19年苍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草案报告等;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2019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039A7933_副本.jp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