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监察委工作监督人大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

近日,龙港召开监察委工作监督人大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镇人大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人大智囊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委员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监察委是经人大选举产业,又受人大监督。人大代表要对《监察法》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学习,提高监督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各阶层及界别,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由人大代表中各方面的专业人员牵头,部分代表参与,对若干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集体的意见,转监察委进行重点监督,并向代表及时反馈监督结果。

据悉,此次《监察法》的出台及监察委的成立,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所有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必将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赖,提高政府办事效率,真正为民办实事。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