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礼让斑马线、代表作表率活动

昨天,龙港镇人大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礼让斑马线、代表作表率活动,全面提升代表能力和业务水平,力求让代表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维斌结合十九大精神报告,为代表们做了深刻准确的专题辅导,使代表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此外,会议还对人大WO监督互动平台龙港子平台开展流程和礼让斑马线相关知识作了培训,让代表对“礼让斑马线”这项工作有更充分的认识。

据了解,龙港镇于去年12月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镇人大在今年3月至8月中旬开展“礼让斑马线、人大代表作表率”活动。期间,全镇范围内的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将结合来自选区、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充分代表在文明礼让活动中的表率作用,当好文明礼让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促进“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李孝取希望,各人大代表要积极行使职权,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密切与基层群众联系,随时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接受监督,使各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尤其在“礼让斑马线”工作方面,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示范带动人人礼让、人人践行,助推形成全社会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同时,要总结“礼让斑马线”活动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长效工作机制的完善,最大限度发挥人大代表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