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督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龙港网10月13日讯:今天上午,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龙港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文胜,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参加督查。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龙港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红皮市场步行街、沿江路合用场所、通港路出租房。在督查中发现,消防安全整治不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发现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李孝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督办,并及时跟进复查。代表们在督查中要求,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工作要抓落实,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安全事故无藏身之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安监局、市监局、综治办等负责人关于龙港镇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据悉,1-9月份,全镇共发生各类事故252起,死亡人数下降11.11%,受伤人员下降10.77%,未发生影响较大的事故,总体形势良好。

    代表们认为,目前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代表们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网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使安全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朱文胜代表政府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以来龙港安全工作总体形势,并介绍了全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思想要高度重视,坚守底线,要狠抓重点、铁腕整治,各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为十九大顺利召开做出贡献。

    李孝取指出,安全生产在任何时期都是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相关责任部门要全面完善机制、整合力量,网格到位,标准要明确,要突出重点整治,注重长效,确保安全生产零隐患、零事故,为龙港镇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李求利)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