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取率人大代表督查城区市场化保洁工作

   龙港网9月30日讯:为提高龙港城区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和质量,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今天上午,镇人大主席李孝取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督查城区市场化保洁工作开展情况。镇纪委、财政局、综合执法局、镇治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城区四个社区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副主席黄传朴、副镇长胡碧群陪同。

   李孝取一行现场查看了龙港城区各主干道及重要路段的路面环境,并先后到城西片保洁公司、城南片保洁公司、城中片保洁公司、城北片保洁公司等四个保洁公司办公室场所参观督查工作,详细了解龙港环卫保洁市场化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四个保洁公司各自汇报了目前保洁工作,四个社区分管领导就社区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据了解,此次城市清扫保洁清运市场化将按照新的区域划分,并将新增一线环卫工人,提升城区环卫保洁覆盖率。龙港镇采取市场运作,购买服务,缓解因城市建设不断扩大带给城市管理部门环境卫生工作的压力,有效解决保洁人员和环卫车辆不足等诸多问题。

   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们就目前保洁公司管理人员未到位、一线环卫工人未为按照合同人数到位、保洁车辆车漏、管理制度不健全、环卫工人素质太差等问题发表看法,同时建议,政府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整体素质,出台管理议案规范打分水平,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让市场化保洁工作真正的良好运作,真正改善龙港城区环境面貌。

   李孝取强调,保洁公司一定要做到“三净四到位”暨“扫干净、运干净、洗干净、团队到位、保洁人员到位、管理制度到位、技术设备到位”。社区要加强日常考核,执法局加强培训力度,确保考核人员水平达到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联动配合,着力推进相关工作。保洁市场化工作要与城西实际相结合,在细节上更加完善,要不断探索,不断开拓,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努力提升龙港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质量,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李求利)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