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取率人大代表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

    龙港网9月14日讯:“最多跑一次”是今年浙江民生一项重大改革,那么,“最多跑一次”到底有没有在窗口单位、办事大厅得以践行?哪些便民服务还需进一步完善?今天上午,镇人大主席李孝取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龙港“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副镇长叶德腾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李孝取一行来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实地查看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商事登记等各办事窗口运行情况,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窗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改革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国土规建局就城市建设项目事项审批流程作了报告;社发局就社会医疗、保险、民政等方面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说明;不动产登记中心龙港分中心就不动产交易登记等工作作了说明。

    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首先肯定了龙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但是认为现在仍存在部分权限尚未下放、宣传有待加强、信息共享力度不够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到认识到位;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工作到位;进一步加强配合,推进保障到位。

    叶德腾代表政府对人大代表对龙港“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代表们继续“盯紧”改革工作,积极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合力助推改革落地。据悉,今年以来,龙港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加强基层便民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幸福感。

    李孝取在会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必须准确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要义,确保落在实处、抓出实效,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体会到改革带来的好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要不断改善便民服务机构的软硬件条件,要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提升服务理念,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