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人大组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报告会

    龙港网9月6日讯:今天上午,龙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听取龙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汇报。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副镇长胡碧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执法局负责人汇报城区保洁、垃圾清运、城区日常监督管理及社区日常监督机制工作情况;国土规建局就城区道路等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作工作报告;经发局就工业园区内环境卫生日常管理作工作报告;市监局就关于农贸市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悉,龙港城区的街道保洁、农贸市场管理、马路市场整治、占道经营、小广告、小餐饮和食品安全等城镇管理水平不高,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整治不到位,脏乱差现象还是比较严重。

    代表们听取四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后,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部门负责人就代表的意见一一作了答复。就垃圾清扫代表建议:要向社会公开垃圾举报电话,发动社区、村居全面参与垃圾清扫工作,明确责任片区,多方联动,工业园区要加强监管力度,对企业进行教育,做好企业环境卫生,从而营造良好的园区环境。

    在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方面代表建议: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到管理和疏导相结合,根据人居分布、经营规模,合理确定规范性经营场所,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学校等重点区域,集中力量,集中行动,坚决予以彻底清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城区环境,加强宣传教育,曝光不守法守纪的市民,树立正面典型,引导市民规范经营。

    胡碧群代表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抓好整治环节,突出重点,尤其是主要道路、广场、园区、菜场等周边环境整治;抓好建设环节,积极规划建设新的工业园区,引导城区产业向新城转移,加快公共停车位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抓好监管环节,加强对日常维护工作监管力度,确保长效机制运行顺畅;抓好创新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场保洁机制,转变工作机制;抓好宣传环节,要加大力度宣传、发动全面参与环境整治;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加强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公正处理各类占道经营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李孝取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报告,不仅体现了龙港人大联系站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而且也是为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极大关切。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对这项工作所存在的不足多提意见和建议,敦促政府认真整改、推动落实、不断完善,把政府工作做得越来越好,把城区建设得越来越好,让百姓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他强调,要加强监督管理,明确职能部门管辖范围,同时各部门要联动作战,确保整治工作出成效,加强占道经营管理,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缓解垃圾围城现象,强化督导,加强考核问责,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效率,多管齐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实做好,市容市貌才会更加靓丽、整洁、有序,整个城市才会富有活力、富有激情。(李求利)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