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清房风暴行动 助力法院执行攻坚战

    龙港网6月23日讯:今天上午,苍南法院在龙港法庭举行“执行攻坚大会战暨清房风暴启动仪式”。县法院院长陈斌,龙港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龙港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县金融办主任黄建华,县法院副院长谢树仲,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尚林、镇委委员林志远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的“清房风暴”专项行动在13名县、镇人大代表和3名县政协委员的见证下,苍南县法院执行人员对拒不履行或无能力履行偿还债务义务债务人所抵押房屋内存放的物品进行了详细清查、登记和搬移,并用执法仪对执行全程进行记录。今天的行动,腾空6处不动产,整个执行过程持续近2个小时,此次扣押的财物将依法予以评估、拍卖,用以偿还债务。

    通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执法行为的现场监督,保证法院执行工作依法进行,保障执法行为“公平、公正、公开”,促进法院执行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联络监督,既是是对司法权力运行的制约,又能够发挥人大代表的窗口作用,通过人大代表向更广泛的群众宣法、普法。

    行动结束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执行,对法院的“执行难”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会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形成执行合力,协助法院破解“执行难”问题。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