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耀到龙港调研人大工作:按照“五个一”要求 紧抓“四大”职能

  

    龙港网4月27日讯:今天下午,苍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到龙港开展调研,听取今年镇人大工作计划、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剿灭劣五类水监督活动等汇报。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镇长林大阔参加调研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港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升履职能力。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十大民生事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镇人大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美丽乡村、交通治堵、环境综合整治视察活动。同时,镇人大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代表活力,不断规范代表建议督办程序,通过关注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水平。
    座谈会上,黄锦耀还认真听取了剿灭劣五类水工作专项监督主题活动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龙港镇工作清晰,各重点工作推进速度快,基础扎实,这与镇人大积极履职分不开。当前,镇人大要继续按照“五个一”代表活动要求,紧抓“四大”职能,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作用,将工作细化、具体化,再予以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锦耀要求,镇人大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行使重大民生事项票决权力,把工作谋深谋细;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责,加强预算审查;同时,要组织代表加强培训,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岗位履职能力,要加大剿灭劣五类水整治及政府其它重点工作的监督,不断将工作深化和完善,助推、督促各项工作抓好落实。(方崇杰 陈振旭)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