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取巡察鳌江 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龙港网5月2日讯:今天上午,镇人大主席李孝取率镇农发、经发、环保、国土规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湖前社区双龙工业园区一带,督查鳌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李孝取一行顺着鳌江防洪堤,从汇龙段一直步行到双龙段,仔细查看了临江排污口、沿线垃圾整治情况。随后,李孝取还走访了双龙工业园区内部分企业,询问出厂水质和排放情况。

   据了解,自去年省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龙港双龙工业园区超标废水偷排鳌江的问题后。县、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违规生产的设备已拆除,部分超标排放的企业被停产整改。与此同时,与鳌江紧临的周边村在积极建设农污工程,双龙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巡查中,李孝取要求,鳌江各河长要夯实责任,重点解决垃圾清理和污水排放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争做治水铁军,全面排查入江排污口,协调推进整治中涉及的截污纳管、拆违、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及日常管理等问题,确保长效治理和持续效果。同时,要加大对沿线村民和企业的宣传,设置提示牌。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参与治水中去,形成“人人护水”的良好氛围,保证鳌江整体水质符合标准。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