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来龙港督查鲸宜河(龙港段)治水工作

    龙港网4月27日讯:今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率队来到云岩社区,督查鲸宜河(龙港段)剿灭劣五类水工作进展。他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推进治水工作、加快截污纳管、封堵排污口工作,紧紧围绕剿灭劣五类水的工作要求,落实“剿灭劣五类水.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努力构建清洁、美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镇人大副主席赵凯陪同督查。

    细雨蒙蒙,王忠秀一行冒雨乘船全程实地察看了鲸宜河(龙港段)河道保洁、截污纳管、排污口封堵等情况,王忠秀作为鲸宜河的县级河长,这是第二次来到龙港,再次就鲸宜河剿灭劣五类水开展督查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鲸宜河(龙港段)前期河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鲸宜河全长4373米,涉及桥梁9座,流经5个村,由于河道两侧建筑物和居住人口的增多,以及基础配套设施不足,现状区域河道堵塞、淤泥、黑臭及垃圾现象较为严重成为劣五类水质。

    王忠秀指出,尽管鲸宜河(龙港段)水质总体在改善,但局部问题依然存在,必须高度重视,要切实落实河长制责任,河道辖区内各级“河长”和联系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河道清洁,要用脚步丈量河情,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推进清淤工程进度,发现违规排污口,要立即予以封堵,要持续推进沿线违章拆除工作,保证河岸道路畅通。要加强排污口排查工作,做到不漏掉一处,加快全面封堵工作,尽量早日打赢鲸宜河(龙港段)剿灭劣五类水战役。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