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县人大到龙港参观考察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龙港网4月12日讯:日前,由辽宁省抚顺县人大副主任刘启申带队的人大考察团到龙港学习考察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县人大副主任冯兴钱、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镇委副书记金振敏做了陪同。

   考察中,刘启申一行认真听取了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情况介绍。自2014年底列入试点后,龙港镇将原有的12个内设机构、11个事业单位和县派驻龙港的部门、单位进行合并,组建1办14局共15个大部门机构。县委、县政府第一批1575项县级权限事项下放给了龙港。同时,龙港建立扁平化管理体制,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平台,积极争取相配套的上级政策支持,积极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开展。
座谈中,考察团一行对龙港行政体制改革、人员编制问题、建设规划及管理等问题方面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赏,并表示要将我镇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加以研究。

   据了解,抚顺县隶属于辽宁省抚顺市,当前,该县正争创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在实施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该县把特色小城镇建设作为综合性载体,通过全域城镇化迅速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人口和资本吸引力,建立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力争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试点经验。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