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副主任王忠秀督察鲸宜河(龙港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龙港网3月31日讯:昨天下午,县人大副主任、鲸宜河县级河长王忠秀率队来到云岩社区,督查鲸宜河(龙港段)河长制落实情况。镇人大副主席、镇级河长赵凯陪同督查。

   王忠秀一行实地查看了鲸宜河沿岸垃圾清理、截污纳管、违章拆除等综合治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镇、村级河长及时着手整改。

   巡查结束后,在云岩社区召开河长工作例会。赵凯首先就鲸宜河镇级河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据悉,鲸宜河全长4373米,涉及桥梁9座,流经5个村,由于河道两侧建筑物和居住人口的增多,以及基础配套设施不足,现状区域河道堵塞、淤泥、黑臭及垃圾现象较为严重成为劣五类水质。

   赵凯表示,面对现状,我们将根据“一河一策”制订了相关的整治措施:全面开展日常保洁工作;持续推进河道清淤工作;切实做好秀水街等古村落的截污纳管工作;全力推进生态河岸建设工作;加强沿线居民环保意识的宣传引导工作。

   王忠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众志成诚,领会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的精神,彻底消灭劣V类水。要结合鲸宜河实际情况,挂好治水作战图,排好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要落实责任,奖罚分明,铸铁军,打硬战。拓展公众参与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关心和保护鲸宜河整治成果的良好氛围。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