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苗督查鳌江“河长制”落实工作

   龙港网3月21日讯:今天上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督查鳌江“河长制”落实工作,并要求龙港镇和县相关部门、单位和沿线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快治理,严格督查和问责机制,积极落实鳌江“河长制”,进而把水质治理好,管理好,真正实现鳌江流域水岸共治。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镇长叶德腾、林大阔参加督查汇报会。

   上午,陈国苗作为鳌江苍南片的县级河长,在镇级河长李孝取以及县、镇环保、水利、公安、农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沿着鳌江江堤从龙跃广场步行到金河广场,再从下埠码头上船,一直巡察到龙港大桥,详细了解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据了解,2013年以来,苍南县积极推行“河长制”,并制定《苍南县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沿河企业整治提升、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提升以及河道保洁、清淤拆迁等工作,综合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鳌江水质总体稳定在三类水,但由于部分支流和岸上排放的河道水质还属于劣五类水,距离鳌江水岸同治的要求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上午巡查发现,鳌江沿线整体环境较好,沿堤违章已基本拆除,沿堤“水岸同治”工作及绿化休闲带建设正逐步推进,但仍有随意扔垃圾,排水口标识不清,排出的污水不达标等现象存在。

   督查中,陈国苗对龙港镇和县、镇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整治措施的推进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鳌江水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当前整治工作虽有明显改善,但从根本上还没有进入良性、系统的整治状态和工作格局。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国苗要求,龙港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重视,切实发挥“河长制”职能,加快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等各重点工作治理力度,健全水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制度,建立排污、环境卫生、违章建筑等督查机制,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实施巡查问责,督促工作落实管理,进一步带动和引导市民群众文明程度的提高,真正实现鳌江水岸共治。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