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重点工程活动

   龙港网1月18日讯:为了解龙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一步促进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天上午,龙港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带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龙港镇六条重点河道治理及截污纳管工程、七条重点道路建设情况及体育馆运行情况和下一步运营规划等民生重点工程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副镇长叶德腾、林大阔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了龙凤河、双陈河等河道,海港路延伸工程、沿湖路至仓前路及世纪大道、体育馆等地实地察看,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建设质量、社会效益等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龙港镇人大代表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治理、道路建设、体育馆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在落实任务上、在营造氛围上予以充分肯定,对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下阶段实施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快河道治理,关键要尽快推进城区内的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管道入口必须入户,解决城镇居民污水排放问题;道路建设方面一定要抓工程质量,提速提质,齐头并进,同时做好重点道路的美化绿化工作。代表们建议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要勇于担当,强势推进,用苦干、实干来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工作。

  会上,赵凯、黄传朴表示,河道治理、重点道路建设是龙港重点民生工程,这些工程涉及面广、影响面大,全镇上下高度关注、百姓热切期待。项目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和安全;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大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早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林大阔代表镇政府表示,欢迎人大代表对河道治理及截污纳管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的工作监督,政府将会把人大的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李孝取最后强调,河道治理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作,要治污为主,标本兼治,认真解决截污纳管入口问题,加强对城区排水管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发现管道问题及时到现场解决,确保管网畅通。道路建设要注重社会效益,设计要科学,政策处理要到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道路项目建设。体育馆保质保速,加快验收进度,让全镇人民及早享受建设成果。提升管理质量,落实责任,加强推进这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龙港城市品位,为龙港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代表们还对视察重点工程项目的计划制定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内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等四个评议项进行评分。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