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一次会议 讨论议案办理 部署2017年人大工作

   龙港网1月16日讯:今天上午,龙港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一次会议,讨论龙港镇十一届人代会一次会议议案办理安排等问题,并就2017年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通过,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做重要讲话,镇人大主席李孝取主持会议,镇长陈显宏就议案办理表态发言。镇三套班子有关领导、主席团成员及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龙港镇第十一届人代会一次会议共收到84件议案和建议,其中5件被列为重点议案办理。这些议案建议涉及城建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农业、民生等方面内容。镇长陈显宏对议案办理工作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将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实责任,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让代表满意,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若暂无条件办理的,须做好沟通,做出必要的情况说明。

   会上,还就人大主席团2017年工作,《预算管理办法》《重点工作监督办法》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并进行了表决,大家一致通过了今年人大主抓的几项重点工作内容。

   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办理满意度,今年,人大议案建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各承办单位在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的同时,对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事关大多数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代表多次提出但尚未解决的问题、代表书面答复后反馈不满意的问题要重点给予办理。同时,镇人大也要加大日常督办力度,保证办理质量和进度。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效果,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政府满意、人大满意,为全力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