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明来龙港督查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龙港网12月20日讯:12月20日为我县选举日,将依法选举产生县、镇新一届人大代表。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温兴华、王忠秀到龙港督查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镇领导李孝取、陈显宏、赵凯等做了陪同。

   上午,苏庆明一行首先来到龙港城北社区流浦村选举投票点。据了解,今年流浦村投票点设在陈氏宗祠,选举县、镇人大代表各三名。在工作人员验证后,选民按照环节依次领票、写票、投票,现场有条不紊。从选举开始短短一小时,600多选民投票率已近2/3。在现场,苏庆明与负责组织选举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并和部分选民攀谈开来。他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选民基本政治权利,大家一定看仔细填好选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代表。

   随后,苏庆明一行走进沿江社区望城居民区,了解上午换届选举情况。为方便选民行使选举权,上午,该居民区在设置固定投票点基础上,工作人员还兵分多路携带流动票箱深入选民家中开展服务,受到了选民们欢迎。

   督查中,苏庆明对龙港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组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从上午督查来看,龙港镇做到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换届选举工作能严格履行各项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此外,选民的参选率比较高,各投票点均能营造出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他希望,龙港镇选委会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明确职责,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龙港此次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设有县级人大代表选区48个,镇级人大代表选区79个,共有30多万人依法登记取得选民资格。县、镇两级代表选举同步进行,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程序,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93名,镇人大代表160名。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